emmm

杂食,都吃,没有雷点,坚信没有雷的情节,只有笔力不够的作者,哈哈哈。
不嗑rps。

【王喻】岩石里的花(3)

(3)老公

 

喻文州斜倚着吧台,微笑着,内心却在叹气。

清吧里气氛浪漫,烛光柔和,驻场的乐队在台上唱一首舒缓的慢摇。

对面的男人将小巧的礼盒重新推到喻文州的面前。他说:“Yu,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,你不要想得太多。”

“章少,”喻文州摘下眼镜,揉了揉眉心:“抱歉,可能让您产生了一点误会……”

 

对面的男人姓章,英文名Alex,性别Alpha,他与喻文州工作中结识,身份是合作方派来的项目对接。他还有另一重身份——对方集团大股东家的少爷。

 

小少爷含着金汤匙出生,留洋海归,名校毕业,家世好,能力也不错,几个月的项目对接下来,也算是合作愉快。

大概是合作得太过愉快,之后就对喻文州明着暗着展开了追求。

 

送过玫瑰花,也送过网红甜品,没有署名地直接送到办公室里,也试着约过喻文州喝咖啡,邀他吃饭。

他这种家世背景的人,追起人来起码是不至于唐突的。玫瑰花喻文州当没看见,甜品就给同事分了,看电影就说忙,堵人就从后门走。

 

对方不点破,喻文州也乐得装瞎——都是成年人了,隐晦地拒绝几次,意思就传达到了,日后见面也不尴尬。

只是没想到那人竟比他想象得执着,这回竟然直接送了一块挺贵的名表过来。

喻文州没法再装瞎了,只得赴约,和人将话挑开来说。

 

其实章小少爷人挺好,不骄纵,相貌斯文,兼之还有绅士风度。几个月下来,喻文州还没怎样,他手下的小实习生倒已经被迷倒了一片。

 

也许早几年,大学里,他也不介意试一试。喻文州想。

不过经历了一些事,愈发懂得看人不能只看表象。

喻文州有时看着这位Alexander Zhang,只觉得能透过那精心修饰的皮囊,他能一眼望到那些所谓“追求”中的不走心与傲慢。

 

——玫瑰花与巧克力都太不接地气,他宁可要一份朴实无华的白米饭。

 

“别对我这么生疏……”男人似乎很受伤的样子,“Yu,据我所知,你也是单身。我有什么不好吗?为什么不考虑考虑我呢?”

喻文州微笑着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哥……”这位章小少爷再次开口,这次他换了称呼。他说: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 

喻文州叹了口气,觉得对方总算是真诚了一点。不过他内心也没什么涟漪,只想着时间不早了,要不就速战速决。

 

喻文州重新戴上细边眼镜,按照套路发“好人卡”,先赞对方青年才俊,前程锦绣,再然后转折,说抱歉,我们并不合适。

章小少爷立刻想要反驳什么,喻文州竖起一只手掌,打断他。

 

“你先听我讲。”喻文州微笑着,盯着对面的年轻人,“章少,您大概还不知道,我有一个孩子,是个男孩,今年七周岁了。”

 

年轻的Alpha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,瞪大了眼睛。

 

喻文州饶有兴味地盯着对方脸上一瞬间出现的种种神色。错愕、震惊、不可置信……一系列的情绪在那双瞪大了的眼中闪过,喻文州像品酒般品过,心中没什么波澜,有点想笑,还有种说不出的隐秘的奇异快感。

——这些年追他的人不少,各式各样的人都有。他知道自己作为一个男性,还是个Omega,是有性吸引力的。但无论情话说得多么动听,在得知他还带着一个孩子后,那些人,无一例外,全都退却了。

 

“我也没有再要孩子的打算。”喻文州挺平静地把话说完,再补一刀,“章少,抱歉,这个决定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。”

 

对面的alpha似乎依旧没有反应过来。他愣愣地端起面前的鸡尾酒杯,吸管差点戳进了鼻孔里去。

喻文州噗嗤一声,笑了出来。

 

最后章家少爷还是绅士了一把,送出去的手表怎么都不肯往回收,硬往喻文州的手里塞。喻文州自然是不肯要的,两人好一番拉扯。

 

“哥,那最后陪我喝一杯吧。”最后还是章小少爷让步了。他收起礼物盒,重新开一瓶酒,替喻文州倒上。

“行。喝完这一杯,这一页就算揭过了?”喻文州接过他递来的酒杯,语气轻松,逗他,“以后工作上还能合作?不会给我穿小鞋吧?”

“怎么会呢。”章少爷似乎真挺失落,挺伤心的样子。

喻文州笑了笑,没再说什么。他起身,将杯中的酒一口闷掉,拎起随身的包,准备走了。

 

他刚迈出脚步,却忽然感到一阵晕眩,仿佛体内有火在烧。他手里的高脚杯跌落在地,“呛啷”一声脆响,脆弱的玻璃顷刻间碎成了渣。

 

 

王杰希走进酒吧的时候,第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。

 

那人依旧是一身正装,这次的西服是铅灰色,带条纹。他斜倚着吧台,半侧着身,剪裁合体的西服勒出一段腰线,圆润的臀部包裹在笔挺的西装裤里,昏暗的灯光下,禁欲又勾人。

他的身旁有一个Alpha,不是那天见到的黄少,是另一个人。

他们凑在一起,低声交谈着,桌上点着香芬蜡烛,桌角的花瓶里还插着一支玫瑰花。

 

王杰希挑了离他有些距离的卡座坐下,却克制不住地,一眼眼地望向他。

 

驻场的乐队唱起了另一首轻缓的老歌,主唱一把嗓子沙哑慵懒。这家清吧王杰希经常来,环境干净,氛围又一贯的好,非常适合在闲暇时小酌几杯放松,有时也能遇到不错的人。

 

只是今天这酒怎么都有点喝不下去,嗓子眼里就像卡了一根刺一般。

 

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对那个Alpha微笑,轻声说了些什么,那傻屌简直被撩得找不着北,酒都要喝到鼻孔里去。

王杰希还注意到有另一桌人像他一样,也在暗中看喻文州和那个Alpha。王杰希眯了眯眼,观察了一会儿,看懂了——

艹他妈的。他在心里骂娘,约会还要带一帮狐朋狗友助阵,一看就是个怂货。

 

半杯酒水入喉,王杰希只觉得说不出的气闷。正当他准备眼不见为净,提早撤退时,喻文州那边也起身了。

 

他看到喻文州起身,拎起包,将一满杯酒一口闷了,说了句什么,那姿势似乎是在告别,那个Alpha仰着头看他,坐着没动。

 

嗯?不一起走?王杰希心里蹭地燃起了一点希望的小火苗,这是没看上?还是谈崩了?

 

然后紧接着,喻文州手中的酒杯掉落在了地上,他踉跄一步,向着迸溅的玻璃渣急坠下去。

王杰希想也没想,他三两步冲上前,一把抱住了倒下的喻文州。

 

 

王杰希抱紧了怀里的人,再次闻到了那股凛冽又清冷的味道……他的信息素的味道。喻文州瘫软在他的怀中,面色潮红,呼吸急促……王杰希瞬间懂了,酒有问题。

 

他果断脱下外套,裹住怀里的人。他盯着那个Alpha,和他的那桌朋友,只觉得一股怒火从心底直烧上来。他不自觉捏紧了拳头,几乎想一拳打断他的鼻梁。

 

“喻!”那个Alpha似乎也是懵的,此时才反应过来。他蹭地一下站起来,先是伸手要拉喻文州,又狠狠盯着王杰希,“你是什么人?”

他的那桌狐朋狗友也纷纷站起身,往这边走,隐隐有合围之势。

 

那个Alpha也终于明白过来了,他先是不可置信地看向他那帮朋友,又上来想拽喻文州:“Yu,真不是我!你要相信我!我绝不是这个意思!”

 

“不许动!你不要碰他。”王杰希喝道。他猛带着喻文州后退一步,酒吧里越来越多的人看过来,喻文州的信息素持续地溢散……王杰希准备喊安保了。

 

喻文州忽然圈住了他的腰,他将脸埋在他的肩窝。

他在他耳边小声地喊:“老公……”

 

王杰希只觉得浑身的血液瞬间冲上天灵盖。

 

“老公……我想回家……”喻文州的脸埋在王杰希肩头蹭了蹭,声音甜腻诱人。

王杰希全身僵硬,勒紧了怀中的人。接着他感觉喻文州的气息拂在他的肩颈,柔软的唇贴上了他的耳廓……还没等他烧糊的脑袋分析出个一二三四,就听到喻文州那清泠泠的声音在他耳畔:“先走,离开这里。带我去酒店。”

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还说车飚不起来,这不就停上发车线了!让我骄傲地叉一会腰!!

哈哈哈,话说你们有想到,这篇文是这么野的咩 ^_^

 


评论(43)

热度(1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