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m

杂食,都吃,没有雷点,坚信没有雷的情节,只有笔力不够的作者,哈哈哈。
不嗑rps。

【王喻】岩石里的花(2)

(2)蜜蜂爸爸

 

第二天,课间操的时候,王杰希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。

 

卢瀚文敲开他办公室的门,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双手捧着一个纸袋,唱歌般将准备好的台词背了出来,摇头晃脑,抑扬顿挫:“报告!王老师好!谢谢您昨天请我吃午饭,这是我准备的一份小礼物,请您收下,希望您喜欢!”

 

哎呦喂这宝贝儿。

王杰希赶忙接过他的纸袋子,将他领进办公室里,忍不住摸他的头。

 

低年级的小孩儿都这么可爱的吗?王杰希想。他还只带过高年级和奥赛班,快到青春期的男生女生,一个个的猫嫌狗不待见……要不明年也去教教低年级的学生?

 

王杰希让卢瀚文在他办公桌前坐下,小男孩坐得端端正正,两条小短腿够不着地,悬在椅子上一晃一晃。

 

王杰希打开纸袋子,里面是一盒挺精致的糕点,还有一张自己做的贺卡。

贺卡特意用了硬纸板,王杰希拿起来一看,稚嫩的彩色笔写着大大的“谢谢”和“Thank you”,封面上还画了一只小狗,和一只猫。

 

“为什么是狗和猫?”王杰希想了想,问卢瀚文。

“狗狗是我!我属狗,我今年七岁半了!”卢瀚文指着画里的小狗说道,满脸自豪。

“那猫猫是谁?”王杰希问。

“猫猫是王老师!”

好吧。王杰希看着比狗大了一圈的猫,心想这就解释得通了。

 

“为什么老师是猫?”王杰希真觉得这小孩挺好玩,忍不住逗他。

简单的一个问题,卢瀚文却迟疑了,他咬着手指头,想了想:“爸爸说的,但爸爸说这是个秘密,不能和王老师讲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。

他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

 

“爸爸为什么觉得王老师是猫?”王杰希盯着贺卡上那只白爪子的黑猫,诱哄卢瀚文,“你悄悄地和老师讲,老师不告诉爸爸,不算泄密的。”

“……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哦。”卢瀚文咬着大拇指,摇头晃脑,“爸爸说,王老师一只眼睛大,一只眼睛小,特别像猫猫。”

王杰希:“…………”

他倒是不生气,就是有点哭笑不得。他不由自主地想象了一下昨日那个清瘦利落的男人换下正装,台灯下和卢瀚文头挨着头坐在一起,一大一小,一边画贺卡,一边嘀嘀咕咕地说小话……

太反差萌了。用现在的网络流行语讲。王杰希想。

 

“瀚文是小狗,老师是大猫,那爸爸是什么?”王杰希都觉得自己有点无聊,但他忍不住套卢瀚文的话。

卢瀚文小胸脯一挺,毫不犹豫:“爸爸是蜜蜂!”

“哦?”王杰希诧异。他本以为卢瀚文会说猫猫狗狗兔子狐狸之类的东西,没想到一下子跳到了昆虫科。

“爸爸为什么是蜜蜂?因为蜜蜂特别勤劳吗?”

“不是!”卢瀚文,“书上说,蜜蜂爸爸可以一个人生小宝宝,就像我爸爸一个人生了我!”

……雄蜂的单性繁殖。确实还真没毛病。

 

王杰希不准备和七岁半的小崽掰扯蜜蜂和生孩子的问题,趁着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,打开那盒挺高级的点心,准备和卢瀚文分享。

从这里就能看出那人做事的圆融。王杰希想。贺卡是小孩子的心意,糕点是成年人的答谢。

盒子里整齐排列着六种不同颜色造型的蛋糕,每样两只,王杰希让卢瀚文挑。

 

“老师吃,我不吃。”卢瀚文却是摆了摆手。

“我想吃蛋糕的话,爸爸会给我做的。”他说,“但是我不能吃外面的,我和爸爸约好了的。”

王杰希第一次见到自制力这么强的小孩儿。

 

“瀚文是身体不好吗?”王杰希想了想,把着卢瀚文的胳膊,将他拉到自己面前,挺认真地问。

“嗯。”卢瀚文点头,“爸爸说,每一样东西里都有不同的营养。爸爸会帮我算每天吃了多少营养。我不能吃得超过的,不然就会生病的。”

“爸爸有带你看过医生吗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有的。”卢瀚文,“爸爸说,等我长大了,我就可以做手术了。做了手术,我就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。”

这情况听起来有点严重。王杰希把这事记在了心上,想着如果有机会,好好和喻文州聊一聊。

 

 

这次事情后,王杰希对这对特殊的父子就上了心。

他观察到喻文州似乎真的很忙,每天早晨七点一刻,他就将卢瀚文送到了学校里面,是最早来的几个学生之一,距离要求的到校时间,早了近一个小时。

而放学接孩子,他又来得偏晚,好几次都看得出是匆匆赶来,一头的汗。

 

哦对,偶尔也会有另一个人来接卢瀚文。

那人是个Alpha,卢瀚文叫他“黄少”。

 

两个月后的某天,王杰希又遇到了卢瀚文。

 

此时已快到下午六点了,连高年级的学生都走光了。白天喧闹的校园安静下来,平时出入的大门已经关了,只留传达室旁的一个小口子。卢瀚文就在那里。

小小的人孤零零地趴在铁栏杆上,透过缝隙,盯着外面的马路,望眼欲穿。

而他的班主任李老师在一旁刷手机,满脸的不耐烦。

 

王杰希想了想,打了声招呼,走上前去。

 

“我真是搞不懂这些学生家长。”

王杰希还没说什么,倒是李老师先抱怨了起来。

 

“忙忙忙,天天忙也不见赚几个钱。都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,还不来接人!他不来接我也走不了。自己的小孩都不要了……”

“我爸爸不会不要我的!”卢瀚文忽然转过脸来,大声说。

“你还顶嘴了是不是?!”李老师本就烦躁,眉头一竖,立刻冲他吼。

“我不是……”卢瀚文缩了缩脖子,瘪着嘴,眼眶都红了。

 

王杰希下意识地上前,隐隐站在了李老师与卢瀚文之间。

“李老师晚上有急事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没有急事也没义务加班!”李老师,“五点钟放学,别人家长都是四点半就在校门口等着了,他家长天天拖到五点一刻、五点半才来,我都忍了。现在都已经六点钟了……”

“我爸爸忙……”卢瀚文从王杰希的背后探出半个身子,小声说,声音里带了哭腔。

“就你爸爸忙?别人都不忙?!”李老师,“忙忙忙,一个Omega有什么好忙……”

 

王杰希皱眉。他悄悄在卢瀚文肩膀上压了一下,对李老师:“这样吧,李老师你先走,我带着他?反正我晚上还要带竞赛班,也不着急回家。”

 

——王杰希还兼任辅导高年级的奥赛,今天正好是他留校给选拔出来的学生补习的日子,这也是他此时还留在学校里的原因。

李老师早就不想等了,此时听王杰希一提,她先还客套两句,接着顺坡下驴,拎上包,急匆匆地就走了。

 

“我爸爸不是故意的,他真的很忙……”李老师走后,卢瀚文拉了拉王杰希的袖子,委屈地道。

“没事啊。”王杰希有点心疼,蹲下来,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,“你知道爸爸几点会来吗?”

卢瀚文摇头。

 

算了。王杰希想。他是有喻文州的电话,但他不太想打电话去催。这个社会对Omega有各种显性隐性的歧视,那人在职场里打拼,还要独自抚养一个孩子,想来也不会容易。

而且他确实是要辅导高年级的奥数,不急着走,正好可以将卢瀚文带在身边。他的侄儿高英杰这段时间也被他的哥哥嫂嫂托管给了他,此时正在他的办公室里写作业,两个小孩,一个二年级,一个四年级,还可以作一个伴。

非常完美,也不耽误事。

 

那天一直等到六点半,接卢瀚文的家长终于来了。

不是喻文州,是那个黄少。

 

“哎呦喂老师对不起啊,来晚了来晚了来晚了!路上塞车,一路都堵,从内环堵到外环……真不好意思让老师您久等了,麻烦老师了,谢谢老师啊!老师您贵姓?怎么称呼……”

 

那人说话又急又密,一进门,上来就拉王杰希的手。

王杰希下意识的将手往后缩了一下,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愤怒。

 

“黄先生。”王杰希压着怒火,语气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冰冷。

“是是是老师我错了!”黄少天也不觉得尴尬,追上来拉着王杰希的手,用力握住,“让老师等这么久……我替文州给老师道歉……”

 

他不说还好,一说这话,王杰希的怒气几乎要压不住。

无论他与喻文州是什么关系……无论他们有什么过去……哪怕现在离异了……

 

“黄先生,”王杰希,“我觉得,作为家长,无论如何……应尽的责任还是要担起来的。您说是吗?”

“对对对,您说得对!”黄少天果断低头认错,“是我们没尽到家长的责任……”

“我认为作为Alpha也是一样。”王杰希盯着黄少天,“黄先生,抚育孩子,也不光是Omega单方面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啊?”黄少天,“哦哦哦,是是是,老师说得对,我也赞成!虽然现在很多人……但抚养孩子确实是AO共同的义务,您说得太对了!”

他说着,还给王杰希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

王杰希:“…………”

人家的事……王杰希想。我这是在掺和什么呢。

 

“老师您看现在也晚了,我带瀚文回去了?就不耽误您了?”这个叫黄少的男人最后说道。

卢瀚文跟在他的身边,牵着他的衣角,啃着他带来的一个苹果。

 

王杰希闭了闭眼,自己都觉得自己悲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本是要开法拉利的文,也不知道为啥,现在连三蹦子都没开起来……

慢慢写吧。唉。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